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健出席ADS-B飞行运行研讨会召开

来源:民航总局
2010年06月29日14:46
  6月17日至18日,由中国民航局和法国泰雷兹公司合作举办的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简称ADS-B)飞行运行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夏兴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ADS-B)是用于航空交通监视和飞行信息传递的新技术,对于提高运行安全水平和扩大空域容量具有重要的作用。

  民航局对于ADS-B的推进十分重视,在民航局机关已经初步建立了相应的规章标准,空管局也迅速开展了地面台的建设和实验工作,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的ADS-B UAT系统应用也已经取得了成效。

  李健指出,ADS-B作为一项日益成熟的航行新技术,能显著加强对航空器的运行监视,提升飞行安全品质,增加空域容量,对于中国民航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虽然中国民航在近几年的快速发展中保持了较好的安全水平,但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目前中国民航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困难,要居安思危,在增大空域容量、合理缩小间隔、加强飞行监控等方面,大力推进新技术和新标准的应用。

  民航局副局长夏兴华对民航相关部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ADS-B等新航行技术在中国民航应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推进ADS-B等新航行技术需要抓好三个落实,即领导重视,组织落实;统筹兼顾,规划落实;各司其责,责任落实。三是希望各个部门之间要密切合作,通力配合,共同完成新航行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力求在中国现有的空域内,尽可能地提高发展质量,满足中国民航的发展需求和空中航行安全。

  附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