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投行亚洲人才招募潮放缓 对下半年市场看法谨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14:40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亚洲投资银行业招新大潮已放缓﹐但并未结束。银行家们说﹐因市场前景仍旧不明朗﹐招募人手的密集期已过去了。

  去年底﹐亚洲投资银行业开始大量招聘人手以重建金融危机时骤减的工作团队。渣打集团、巴克莱集团及野村控股等投行也在这场人才争夺战中构建亚洲投资平台。今年2月奖金发放季后﹐雇佣活动尤其活跃。而野村控股收购雷曼兄弟后﹐向在公司继续工作两年的原雷曼员工支付留职奖金的期限终结﹐使得此次如旋转木马般的挖人与跳槽潮更为加剧。而受中印两国对资源的极大需求以及银行业普遍进行资本调整的推动﹐澳大利亚各家银行更早就开始了招兵买马行动。

  摩根大通亚太投资银行部负责人玛琳说﹐亚洲投行招募新人活动直到5月一直很积极﹐但目前开始放缓。放缓的部分原因是年中招人活动会自然放缓﹐部分原因是许多公司对下半年市场态势的看法更为谨慎。

  以在东南亚及韩国交易见长的瑞士信贷集团﹐上周五宣布在东京、新加坡及香港新增六个外汇交易职位。而自去年12月份以来﹐瑞士信贷雇员新增人数已达100人。瑞士信贷亚太投资银行业务共同负责人马尔霍特拉说﹐该行希望从中印两国境外并购活动复苏中受益﹐并利用印度持续的资本募集活动的机遇。仅在中国市场﹐即聚集了诸多10亿至30亿美元范围的交易。

  人才招募竞争如此激烈﹐许多投行已开始向其内部其它办公室寻求人才。花旗集团亚太区全球银行业务负责人法鲁基说﹐该行正在向亚洲调配高层银行家以支持金融机构、自然资源以及金融赞助等成长性领域的业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