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总统提议石油企业增税 以应对原油泄漏等灾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4:55

  新华社今晨专电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27日在二十国集团峰会提议,向石油企业征收特定税种以成立专门基金,用于应对墨西哥湾原油泄漏等生态灾难。

  梅德韦杰夫在加拿大多伦多向峰会递交这项提议。他告诉媒体记者,“想法之一是向国际主要石油生产商征收款项,存入特定的统一基金以及用于保险”。这些想法“尚需加以讨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已经邀请专家展开调研。

  他说,俄政府打算向国家杜马即议会下院递交相关议案,力求保护近海免受石油污染。

  与会领导人在一份公报里说:“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发生后,我们认识到有必要分享最佳做法,以保护海洋环境,防止关联近海开采、开发和运输的事故,以及应对这类事件所引发的后果。”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