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马建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已进入临战状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15:11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国务院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近日指出,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已进入临战状态。这次普查所需要的600多万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少数需要从各单位选聘,大多数需要从社会上招聘。

  马建堂表示,要抓紧组建高素质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队伍。这次普查所需要的600多万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少数需要从各单位选聘,大多数需要从社会上招聘。在中国行政体制已发生重大变化、市场经济体制不断完善的情况下,组建这样一支庞大的队伍,难度很大。

  马建堂要求,进一步落实人口普查经费,特别是要千方百计落实好今年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劳动报酬所需经费。他指出,经费的落实,关键是今年普查所需经费的落实,因为普查的绝大部分工作和关键工作都在今年。今年经费的落实,关键是“两员”劳动报酬的落实。

  马建堂强调,要加快构建人口信息基础资料。他指出,人口信息基础资料既是普查登记的重要基础,也是普查数据比对的重要依据,对于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信、科学评估普查数据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马建堂强调,要提高普查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充分宣传人口普查对改善老百姓生活、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公民参与普查、配合普查的自觉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