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厄瓜多尔两华人遇害 中使馆与警方会谈侨民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15:19

全体人员为遇害中国同胞默哀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6月24日,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馆邀请基多市警方及华侨代表举行工作会谈,就如何保护中国侨民生命财产安全、建立警民联动机制交换意见。基多市警察司令博利瓦尔·伊诺霍萨、首都地区十一个片区警察分局局长及华侨代表约30人出席。

  顾稼丰临时代办首先提议在场人士对前不久不幸遇害的两名中国公民默哀一分钟,现场气氛凝重。接着,顾代办对厄警方多年来为维持华人社会安定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随着中厄各领域交往的深入,越来越多的中国公民来厄投资经商,他们的日常经营和工作生活,需要一个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近来,中国在厄侨民和中资企业利益受到侵害,希望厄警方加大打击犯罪力度,有效维护华侨和中资企业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伊感谢使馆提供厄警方与中国侨民交流的平台,表示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是警察的本职工作,他们正在尽最大努力,减少犯罪的发生,特别是对两名中国公民遇害案迅速展开调查,争取早日破案。伊说,基多警方愿意与中国侨民和中资企业人员就安全问题进行沟通对话,建立长效联系,保持信息畅通,同时也欢迎中国侨民就近参加社区警局组织的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会后,华侨代表分别向各片区警察负责人汇报所在区域安全形势,探讨建立安全合作的新模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