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律师和注会行业已经实现党组织和工作全覆盖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6月29日16:36
  中组部公布党员队伍和基层组织基本情况

  律师行业实现党组织全覆盖

  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前夕,中央组织部28日在京召开党内统计专题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秦丰介绍了截至2009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队伍和基层组织的基本情况。2009年底,律师和注册会计师行业已经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

  据介绍,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宽领域、强化功能,着力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增强生机活力,使党的基层组织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建立党组织步伐加快,党组织覆盖面继续扩大。2009年底,全国234.6万户规模以下非公有制企业建立党组织的25.7万户,占10.9%,比上年净增1.6个百分点。以律师、会计师行业为突破口加强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工作,带动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力量举办学校等其他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全国具备建立党组织条件的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中,建立党组织的数量有一定增幅。

  中央组织部秘书长邓声明主持新闻发布会。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组织二局局长陈向群出席发布会。(陈丽平)(原始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