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南方区域首个电网应急指挥中心启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9日16:43
  新华网广州6月29日电(记者陈冀)记者从广东电网公司获悉,南方区域内首个电网应急指挥平台—广东电网应急指挥中心29日正式建成启用。此举将大大提高广东电网应急处置能力,亚运保供电再添新的坚实防线。

  广东电网应急指挥中心应急平台集调度信息、生产运行、安全管理为一体,纵向覆盖到广东21个地市供电企业。应急指挥平台系统不仅能提供“过去”和“现时”的状态数据,还可以提供台风等灾害发展趋势、预期后果,进行全方位监测监控,并具备发现潜在威胁的预警功能。在电力突发事件紧急情况下,应急指挥中心的领导和技术专家可以通过该中心的专业操作模式,更加简明、直观地动态掌握电网的运行情况,及时分析和判断故障位置,为抢修指挥提供了技术支持。

  据悉,该应急指挥中心,在广东省范围内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启用、互联互通。通过新建成的应急指挥中心及其应用平台,广东电网公司可以随时与现场和重要场所建立通信联络,获取突发事件现场的重要视频、数据和信息,实现对突发事件的预防、预警、处置、恢复等各环节的有效管理,及时了解突发事件的进展和状态,保证及时组织、指挥应急处置的效率和能力。

  据了解,亚运保供电工作是今年广东电网工作的重中之重。广东电网公司从去年7月开始,就着手谋划并制定了供电工作总体方案及13个专项子方案开展工作,建立亚运保供电配套工作机制,广东电网应急指挥中心正式建成启用为亚运保供电工作提供新的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