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酒店爆炸 > 09印尼酒店爆炸消息

印尼“圣战王子”涉煽动雅加达爆炸案 获刑5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16:51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外电29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法院宣布,判处自诩为“圣战王子”(Prince of Jihad)的博客作家贾布里勒5年监禁。他涉嫌煽动去年对雅加达两家豪华酒店的自杀式袭击。

  据报道,现年25岁的贾布里勒开有一家出版极端思想书物的传媒公司,并通过在自己的博客中写作,宣传激进思想。

  贾布里勒被检方指控在2009年7月17日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两家豪华酒店的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发生之前,与该案主谋、恐怖分子头目诺丁会面,对诺丁打算发动袭击一事知情。

  据信贾布里勒在写给其兄弟的邮件中表示,他本人与诺丁在发动雅加达袭击之前1年就曾见过面。他还声称,雅加达的袭击规模将堪比美国世贸中心的“911”事件,甚至“更大”。

  主审法官宣判,贾布里勒因“被证明隐瞒关于恐怖主义罪行的信息,并协助恐怖主义活动而有罪”,将被判处5年的有期徒刑。

  报道指出,起诉方先前希望检方判处贾布里勒7年监禁,现在看来其所受刑罚要稍微轻于预期。

  但是贾布里勒不服罪,他坚称自己从未与诺丁会面过,并誓言“继续作战”。

  去年7月17日雅加达爆炸案造成19人死亡,警方在案发后一个月逮捕了贾布里勒,并在当年9月击毙恐怖主义头子诺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