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湘江上游发生超警洪水 洞庭湖水位止涨回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9日17:33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姚润丰)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9日发布消息称,受强降雨影响,湘江上游再次发生超警洪水,西江支流盘阳河、北流河、贺江发生超警洪水,超警幅度为0.11至1.32米。 据监测,28日8时至29日8时,广东南部、广西北部及西南部、贵州南部、云南东北部、湖南西南部、浙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了大到暴雨,局地降了大暴雨。29日8时,鄱阳湖湖口站水位19.89米,与28日持平,接近出现洪峰水位;洞庭湖城陵矶站于28日出现洪峰水位31.67米,低于警戒水位0.83米,29日8时水位落至31.60米。长江干流九江站29日8时水位缓慢上涨至20.28米,较28日上涨0.03米,超过警戒水位0.28米。

  国家防总29日上午召开防汛会商会,要求江西、湖南等省区继续做好超警江河湖泊沿线堤防巡查和险情抢护工作,同时要求前期干旱省区认真做好旱后遭遇强降雨可能发生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防御工作。

  据悉,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县发生重大山体滑坡事件后,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要求立即派出国家防总工作组,协助地方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国家防总工作组28日夜已抵达安顺市关岭县现场。

  国家防总28日还向贵州、云南、广西、陕西、甘肃等17个省区发出通知,要求做好未来三天局地强降雨过程的防范工作,把山洪灾害防御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强预测预警,及时转移受威胁的群众,全力减免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