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发布会 > 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外交部:中国在“天安”号问题上不偏袒任何一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9日17:59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郝亚琳)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9日表示,中方在“天安”号问题上不偏袒任何一方,而是根据事情的是非曲直和本来面目,客观地做出判断。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秦刚说,中方谴责任何破坏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的行为。维护朝鲜半岛乃至东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符合该地区有关各国的共同利益。当前形势下,要着眼于眼前和长远、标本兼治:眼前的当务之急是使紧张局势有所转圜,不要激化,更不要发生冲突,要通过各方的对话协商妥善处理好“天安”号事件;从长远看,朝鲜半岛要实现长治久安,就必须要实现半岛无核化。

  “紧张局势升级、半岛出现冲突不符合各方利益。因此,中方的立场和努力是无可指责的,也是公正的。我们不做火上浇油、趁火打劫的事。中国是朝鲜半岛的近邻,在这个问题上,我们的感受和远在十万八千里外的国家的感受是不一样的,我们有着更直接、更严重的关切。”他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