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七成银行家预计三季度利率基本持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18:23
  中新网石家庄6月29日电 (记者 高新国) 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29日对外发布的今年第二季度银行家调查问卷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103位银行家中,预计三季度总体利率走势基本持平的银行家占70.87%,较一季度上升10.68个百分点。

  由于地产投资下滑、出口增速前高后低、信贷紧缩得力,经济过热风险基本消除,参与调查的银行家预计加息概率显著下降,而对当前利率水平较为满意。调查结果显示,认为二季度总体利率、存款利率、贷款利率水平适度的银行家占比分别为81.55%、73.79%和78.64%,其中认为贷款利率适度的较一季度提高3.88个百分点。

  就货币政策,70.87%参与调查的银行家预计三季度总体利率走势基本持平,较一季度上升10.68个百分点,其中认为三季度同业拆借利率和银行间债券回购利率基本持平的银行家分别占63.11%和64.08%,均较一季度上升6.80个百分点。分析认为,虽然我国经济回升较快,但企业经营状况仍在恢复之中,较低的利率有助于企业获得进一步恢复的良好金融环境。另外,金融危机后我国利率下降幅度相对不大,迄今仍与美国利率有差距,若较早上调利率会进一步扩大中美利差,吸引外资流入,从而增加推高资产价格和物价水平的压力。

  此外,调查结果还显示,宏观经济回升向好势头进一步巩固,银行家宏观经济景气指数连续走高,银行家信心指数提升;信贷需求指数继续上升,贷款审批条件收紧,信贷投放指数止跌回升;资金来源指数小幅回升,银行头寸见宽裕;银行业运行状况景气指数高位调整、业务需求量提升,盈利状况止跌回升,资产质量下滑,竞争力保持较高水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