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鹏华基金联合上证成分股民企发布公益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19:38
  中新社北京6月29日电 为探索企业社会责任能力的提升之道,作为一家总部在深圳的基金管理公司,鹏华基金今天在此间发起“鹏华基金上证民企50联合公益计划”。

  通过这一平台,鹏华基金希望联合上海证交所的50家成份股公司共同提升社会责任能力,通过联合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回报社会,带动普通投资者在投资中不仅关注上市公司财务方面的表现,同时关注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和企业参与社会公益的状况,了解企业的社会贡献。

  “鹏华上证民企50联合公益计划”初期的活动内容包括:上证民企50指数成份股公司社会责任现状研究,鹏华上证民企50公益行动网上展示和鹏华上证民企50联合公益高峰论坛;中长期计划包括:鹏华上证民企50社会责任能力培训提升计划,鹏华上证民企50联合公益互助行动,鹏华上证民企50投资者心灵公益计划。

  鹏华基金携手国内专业的社会责任研究机构和综合门户网站,共同举办“上证民企50指数成份股公司社会责任状况研究”;并推出“鹏华上证民企50公益行动专题”,呈现上证民企50成份股公司在社会公益活动方面的成绩。鹏华基金邀请相关企业参与“鹏华上证民企联合公益平台”,共同探索提升企业社会责任能力之道。

  上证民营企业50指数的成份股覆盖新科技、低碳环保、内需消费、区域振兴等符合市场新兴热点的50家优质上市公司。据统计,中国企业500强中,民营企业数量和营业收入所占比重,已经分别从2003年的13.8%和5.6%,上升到2009年的20.8%和9.2%。

  鹏华今天还宣布7月1日起发行上证民企50ETF及联接基金,这是一支受益于“新国36条”的民企主题基金。“新国36条”向民企开放的领域涵盖基金设施、公用事业和政策性住房、金融、国防科工,特别是可参与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参股核电、基础电信运营、公立医院改制等方向,将为民企打开投资垄断领域之门。

  上证民企50指数由上海证交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联合发布,首先剔除了ST*ST股、最近一年有重大违法违规事件的、股价有异常波动或市场操纵等问题股票,再精挑细选出上海市场50家规范经营、规模大、流动性好、具有代表性的大型民营上市公司股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