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珠海边检发现真护照上盖有世博会纪念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19:39
  中新社珠海6月29日电 (邓媛雯 高哲)珠海拱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29日对外透露,边检民警近日发现有多名旅客在自己的护照上加盖了上海世博会纪念印章,根据中国相关出入境法律法规,这部分旅客因涉嫌涂改证件而无法正常办理出入境手续。

  27日晚间,拱北口岸出境大厅内边检民警小吴在为出境旅客办理手续时,发现一名内地旅客所持的中国因私普通护照内盖有一枚十分奇怪的印章,黑蓝色的印章主体上标有“沙特阿拉伯馆”以及相应的英文字样。

  经调查,这枚“奇怪印章”为上海世博会沙特阿拉伯馆专用纪念章。护照持有者牛先生称,自己一周前在上海世博会参观时,因临时找不到可以加盖世博纪念章的“世博护照”,情急之下便将注有“沙特阿拉伯馆”的世博纪念章盖在了自己的真护照上。目前,牛先生因涉嫌涂改出入境证件已被移交相关部门继续审理。

  拱北边检就此提醒出入境旅客:“世博纪念章”仅具有纪念品所有的纪念意义,并不具备“出入境验讫章”所具有的持证人出入国境的证明意义,两者存在实质区别。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