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资中10万尾鲶鱼死亡 报告称不是饲料惹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20:24
  中新网成都6月29日电 (鄢银婵)四川斯特佳饲料有限公司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出示了由四川省饲料监察所(农业部饲料检测成都中心)出具的合格检验报告,称四川资中10万尾鲶鱼死亡事件同“斯特佳”饲料完全无关。

  本网在5月31日报道了四川省资中县球溪河三江鲶鱼渔业农民合作社喂养“斯特佳”饲料后鱼苗大面积死亡一事。该合作社从5月8日开始对10万尾鲇鱼苗喂养“斯特佳”饲料。21天后,这批鱼苗出现体表溃烂、死亡症状。合作社董事长张刚认为,鱼苗死亡同“斯特佳”饲料有关。

  事情发生后,四川斯特佳饲料有限公司与内江水产渔政局分别采取行动,查核鱼苗死亡原因。

  斯特佳饲料有限公司派出技术专员到合作社了解情况,并于6月2日对合作社剩余九件饲料进行“四方抽样”,送至四川省饲料监察所进行检测鉴定。该公司总经理何德洲称,6月25日,四川省饲料监察所出具了检验报告,报告显示饲料的各项指标都合格,因此鱼苗死亡事件和“斯特佳”饲料完全无关。

  四川省内江市水产渔政局6月8日组织了4名水产高级工程师以及当事双方进行病因分析。在《内江市水产渔政局关于资中三江合作社大口鲶疾病与斯特佳饲料的会议纪要》中的分析结论是:因今年气候特别异常,鱼苗死亡系爱德华氏菌感染引起的溃疡病及指环虫、车轮虫感染,与喂养的“斯特佳”饲料质量无关。

  2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四川省双流县水产渔政局相关人员分析说,“今年气候特别异常,鱼类寄生虫和鱼类细菌性疾病极易爆发,“三江鲶鱼”又在打造绿色水产基地,坚持不用任何药物,使鲶鱼更容易生病。”他特别提醒道,今年渔业养殖户养殖时,要充分做好防病措施,在鱼苗出现病体症状后,要立即对其隔离,避免出现交叉感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