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今次地震为震群地震 无更高级别地震迹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21:16
  中新网南宁6月29日电 (记者 蒋雪林)广西地震局副局长、高级工程师李伟琦29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从28日12时41分开始,桂西北的凌云县与凤山县交界发生了300多次小震。此次地震为一次震群地震,属于地壳正常能量释放。

  李伟琦介绍,继 6月28日12时41分百色市凌云县与河池市凤山县交界处发生3.0级地震后,6月29日2时10分,两县交界处再次发生了3.1级地震。 截至6月29日17时,广西地震台网共记录震区发生地震304次。

  为更好应对广西复杂的地震形势,广西地震局共派出三个工作组赶赴震区,进行监测和隐患排查工作。

  李伟琦说,这次地震为一次震群地震,震次频繁,次数多。截至6月29日17时,广西地震台网共记录震区发生地震304次,其中1.0~1.9级132次,2.0~2.9级21次,3.0~3.9级地震2次。他说,震群地震具有小震多的特点,少则几次,多则上千次。目前发生在广西凌云县与凤山县交界的震群地震次数仍在正常的范围内。

  “震群地震,是地震活动序列的一种,有的地震分前震、主震、余震,地震级别有一个增强随后衰减的过程,而震群地震为一系列相当级别的地震震级。” 李伟琦说,从目前情况看,此次震群地震在发生范围内还没有向更高级别地震演变的迹象。

  据悉,2008年6月,在凤山县距此次地震震中约7公里处,也曾发生过约58次小震的震群地震。

  “该地再次发生震群地震,与当地的地理位置环境有一定关系。”李伟琦说,凤山县地处广西巴马-博白地震活动断裂带上,为小震易发区,此次地震属于地壳正常能量释放。

  由于震群地震具有地震次数多的特点,李伟琦认为在面对地震时,民众要沉着冷静,不要恐慌,应按政府的处置积极配合应急救灾工作的开展,不要轻信或发布谣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