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德研究称少吃肉和奶制品有助减排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9日21:29
  新华网柏林6月29日电(报道员周谷风)德国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28日发表公报说,该所利用电脑模型研究发现,如果人类能减少肉类和奶制品消费,并不断改进农业生产技术,到2055年全球由农业导致的温室气体排放可比现在减少84%。

  研究人员说,肉类和奶制品提供了人类生存所需蛋白质的约三分之一,是重要的营养。但部分生活条件较好国家、尤其是发达国家的人过度摄入这两类食品,不仅对健康有害,而且给环境带来了沉重负担。

  农业产生的温室气体主要是甲烷和一氧化二氮,换算成二氧化碳当量,约占人类温室气体总排放量的14%,其产生途径主要是农牧业反刍动物的打嗝放屁、排泄物处理以及作物施肥等。

  研究人员借助电脑模型模拟全球土地利用情况,并研究了人类食品消费和农业生产技术对气候的影响。结果显示,如果全球人均食品消费的数量和类型都保持在1995年的水平不变,随着人口增加,甲烷和一氧化二氮排放量到2055年将大幅上升。

  而如果改变饮食结构,减少肉类和奶制品的摄入,并且配合生产技术方面的革新,到2055年农业生产中排放的甲烷和一氧化二氮(换算成二氧化碳当量)可比现在减少84%。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