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谢旭人强调:财政干部要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和能力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6月29日21:40
  6月29日, 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谢旭人就加强党员干部学习、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建设给财政部机关党员上迎“七一”主题党课。谢旭人强调,财政干部要自觉做到爱学习、勤学习、善学习、乐学习,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过程中,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和能力,增强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的本领,为财政改革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谢旭人指出,重视学习,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新的历史时期,对财政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技能、管理方式、工作作风等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加强学习,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必然要求,是做好新时期财政工作、不断开创财政改革发展新局面的客观需要,也是个人成长进步和提高素质修养的必由之路。只有加强学习,才能提升财政干部的能力素质,更好地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务。

  谢旭人强调,财政部门党员干部加强学习,要明确学习方向,把握学习重点,建立科学合理的知识结构。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学习党章和党的各项纪律、规定,增强政治素养,坚定政治立场,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加强财政经济理论、财税史知识、法律知识、管理知识和公文写作与公文处理等业务知识学习,提高业务素质,努力成为本专业、本领域的行家里手,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要加强传统文化、历史、文学和科学等知识的学习,锤炼道德修养,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综合素质。要端正学习态度,培养学习兴趣,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境界、生活态度和人生追求。要持之以恒,吃得苦,多动手,注重日积月累。要兼收并蓄,向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学习,提高学习的广度和深度。要学用相长,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

  谢旭人要求,要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贯穿创先争优活动始终。要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做到用制度管学习、促学习。要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使学习与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习上,做不断学习、善于学习的表率。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各单位党组织要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狠抓落实。

  谢旭人最后强调,创先争优活动,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延展和深入,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立足本职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经常性工作,也是推动财政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完成的重要保证。各单位创先争优活动一定要紧紧围绕财政中心工作来进行,从实际出发,充分调动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性,用推动财政工作的成效来检验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当好表率和示范,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扎实开展。要从具体事情、日常工作抓起,始终保持各级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保持共产党员的昂扬锐气、蓬勃朝气和浩然正气。要及时认真总结活动开展过程中行之有效的活动载体,推动长效机制建设。

  主题党课由财政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部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晓军主持。在京部党组成员,部机关全体党员,在京直属单位和财政部驻北京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党委、总支、支部委员及处以上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此次主题党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