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地震304次 属地壳正常能量释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9日23:37
  中广网南宁6月29日消息(记者张垒)6月28日12时41分,广西百色市凌云县与河池市凤山县交界处发生3.0级地震后,29日2时10分,两县交界处再次发生了3.1级地震。 截至6月29日17时,广西地震台网共在震区检测到地震304次。

  广西地震局副局长、高级工程师李伟琦说,凌云县与凤山县交界处的多次地震,为一次震群地震,发生次数仍在正常的范围内。 他说,震群地震是地震活动序列的一种,有的地震分前震、主震、余震,地震级别有一个增强随后衰减的过程,而震群地震为一系列相当级别的地震震级。

  李伟琦同时介绍,地处广西巴马-博白地震活动断裂带上的凤山县,为小震易发区。此地震群地震属于地壳正常能量释放,无高级别地震发生迹象。

  广西河池市政府应急办公室透露,凤山县江洲乡共有7个村受灾,最严重的是陇善村,部分水柜、房屋墙体开裂。地震发生后,村民纷纷出外避险,当地政府随即调派了救灾帐篷投入震区。目前,凤山县震区400多户1600多名安全受威胁的群众已转移到安全地带,2所学校400多名师生停课避险。

  为更好应对广西复杂的地震形势,广西地震局共派出三个工作组赶赴震区,进行监测和隐患排查工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