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欧盟各国离婚法差异致跨国离婚复杂 今秋拟新规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30日03:42

  跨国离婚 欧盟今秋统一“规则”

  新快报讯 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随着放宽的边界行动自由,欧盟国家之间的交流更加顺利和频繁,但是统计显示,欧盟国家每33秒钟就有一桩婚姻破裂。欧盟目前每年有35万对跨国婚姻,但其中40%的跨国结婚者会以离婚收场,这个比例占到欧盟所有离婚率的16%。

  跨国夫妇的离婚程序应该遵循哪一国的法律以及两国法律体系的等效对接与相互交融,都是一直存在的问题。据欧盟现行的“跨国离婚法”规定,夫妻两人与哪个国家的关系最紧密,就根据哪个国家的法律,在财产分割方面也采用这一原则。但这项法律被认为存在一些法律真空区,会直接影响到婚姻中弱势一方。

  欧洲议会将于今秋出台新的离婚法以及措施来统一欧盟跨国夫妻的离婚行为,这将简化跨国婚姻离婚手续和减少离婚者为繁琐手续所受的痛苦。

  支持者认为,这条法律的简化可以让离婚双方享有更公平的待遇。而反对者则认为,鉴于国情不一样,统一的离婚规则会触犯到一些相关条例或教律。比如,马耳他98%的人口是天主教徒,而天主教徒不允许离婚。但总的来说,占离婚比例最大的法国、德国普遍支持这项“统一规则”。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