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南非世界杯 “丑陋”在哪?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30日05:28
  荷兰队居然也可以打成四平八稳的模样,这会让很多人大呼不过瘾。然而,在沉闷的局面下一球小胜对手并晋级南非世界杯八强的荷兰队,非但无可指责,在事实上也并不丑陋。

  对美的欣赏与追求,大致是相同的。阿根廷和德国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的疯狂进攻与疯狂进球,的确让人热血沸腾。不过,这多少有点看热闹的心思,这种心思似乎在中国球迷中更为普遍。

  其实可以想像,当中国足球有朝一日再次参加世界杯时,如果能以防守反击战胜对手,哪怕场面难看一点,哪怕战胜的不是巴西队而是乌拉圭队,我们也会觉得这场比赛的战术运用相当得当,而不会觉得胜之不武。

  在竞技赛场上,没有稳健的防守就很难有最后的胜利。足球的攻防是悖论而没有真理,连专家都从未辩论清楚。所以,足球场上没有一成不变的打法和表现,意大利队有时也会进很多球,荷兰队有时也会稳健一点,瑞士队不小心也会击败西班牙队,法国队经常也会小组不出线。我们可以喜欢一种打法,但不必讨厌乃至批评一场不那么疯狂的胜利。

  事实上,我们在南非世界杯已经看到太多的内讧、假摔、恶意伤人、错判误判……与那些令人尊敬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相比,这些让足球赛变得不确定的所谓“魅力因素”,才是真正的丑陋。(刘卫宏)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