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男子欲将安第斯山主要山峰涂成白色 阻冰川融化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6月30日06:10

  刷白山峰 拯救冰川据说这样可以使山坡反射更多太阳光,从而降低安第斯山脉冰川融化速度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8日报道,一名男子要把安第斯山脉的主要山峰均涂成白色,因为据说这样可以使山坡反射更多太阳光,从而降低安第斯山脉冰川的融化速度。他的奇思妙想得到了世界银行的支持。世界银行拨款13.5万英镑帮助他实现他的宏伟目标。

  现年55岁的爱德华多·戈尔德计划粉刷这个世界上最长山脉的3座主要山峰,首先从位于秘鲁境内的海拔4756米的沙隆松布雷罗峰开始。他招募了4名当地人,预计粉刷山体70公顷,现在他们已完成2公顷。他们使用的涂料是环保型的石灰水和工业蛋白的混合物,这种涂料已经被当地人使用了上百年。

  有些科学家认为,从理论上讲,戈尔德发明的办法确实可以使安第斯山脉局部地区的气温降下来,虽然手段不那么“高科技”。当地居民也非常支持戈尔德的做法,他们希望山上所有山峰都被涂成白色。但秘鲁环境部长安东尼奥·布拉克觉得这纯粹是“胡闹”,他劝告世界银行把钱花在改善气候效果更明显的项目上。戈尔德说,即使计划失败了他也不后悔,因为采取行动至少比坐等冰川消失强多了。

  据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