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战胜癌魔驾战机重返蓝天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30日06:30
  本报兰州6月29日电 特约记者曹传彪、通讯员孙鹏报道:6月22日,驻疆某机场,随着一阵呼啸声,兰空航空兵某团飞行大队大队长张勇驾驶歼击机降落在跑道上。谁能相信,半年之前他还是一名癌症患者。

  去年8月,张勇被确诊为膀胱“乳突状细胞瘤(膀胱癌)”。面对突如其来的厄运,张勇一时变得沉默寡言,但重返蓝天的渴望使他坚强起来。他对妻子张景宏说:“我一定能好起来,一定能再飞起来,也必须飞起来!”

  去年9月7日,空军总医院为张勇成功进行了癌细胞切除手术,术后进行尿路灌注化疗。化疗期间,病房里经常传出他爽朗的笑声。为尽快恢复体力,伤口愈合不久,张勇就咬牙忍痛下床走动锻炼,一次次问医生:“我还能不能飞?”

  去年底,张勇转入地面观察回到部队。还处在观察期的张勇没有休息,忘我地投入到工作、锻炼之中。今年初,他带领5名新学员到某试训中心顺利完成了理论改装,又马不停蹄地带着新学员赶往模拟训练中心。坚强的意志和忘我的精神,使张勇最终战胜了癌魔。3月24日,空军总医院经过会商,为张勇出具了“飞行合格”诊断书。4月8日,张勇终于重返蓝天,重新加入到雄壮的鹰阵中。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