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国会否决迁都法案修正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30日07:26
  人民网首尔6月29日电 (记者莽九晨)韩国国会29日召开正式会议,否决了新行政首都世宗市建设规划的修正案。

  当天共有275名议员出席会议并参加投票,最终以105人赞成、164人反对、6人弃权的表决结果否决了该修正案。在此之前,韩国国会常任委员会国土海洋委员会已于22日否决了该修正案,随后执政党大国家党的66名议员联名向国会正式会议提请复议。根据韩国法律,即使议案被常任委员会否决,但如果有30名以上议员提出要求,国会正式会议将进行重新表决。

  韩国总理郑云灿去年9月就任后表示将对世宗市建设规划方案进行修改,并于今年初公布了世宗市建设规划修正案。新的方案中完全废除了政府部门迁往世宗市的计划,世宗市也将不再建设成为行政中心,而是建设成以教育、科学、经济为中心的城市。因此世宗市建设规划修正案一经提出就遭到了在野党和民众的反对。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