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比利亚向“金靴”进发 高效射手4战贡献4粒进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30日07:36
  今天打入淘汰葡萄牙的一粒进球后,西班牙射手比利亚完全有资格开启自己对“金靴”的期盼。

  南非世界杯行至今天,比利亚射入了西班牙5粒进球中的4个。这也是比利亚两届世界杯上的第7个进球,他在国家队的进球总数已经达到42个,而目前的纪录保持者劳尔的总数是44。

  开赛以来,一直保持上佳状态的比利亚从今天开球便不断地考验着对手的门将爱德华多,3分钟时一记劲射,7分钟时一脚小角度轰门,29分钟时大力远射……第63分钟,哈维脚后跟妙传,比利亚突入小禁区,第一记射门被爱德华多扑出,但他马上补射。尽管表现神勇,但爱德华多的不失球纪录还是在330分钟时被不知疲惫的犀利尖刀比利亚终止。

  全战,比利亚合计射门7次,5次打正,爱德华多也得以借此多次展现自己的不俗实力与坚强意志,然而诚如《世界报》所言:“比利亚给对方大门带去持续不断的压力,最终将对手门将的意志彻底催垮”。

  除了进球得分,比利亚的助攻也值得称道,本战,他传出了两记威胁球。第36分钟,他左路精确的挑传,帮助托雷斯获得一次绝好机会;第87分钟,他又是一次精确传中,略伦特的头球攻门贴着门楣偏出。

  尽管被一些媒体公认为“当今足坛罕见的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长期保持稳定高水平发挥的球员”,但场下的比利亚却十分低调谦逊:“我的说法还是没变,我的进球是全队的功劳,没有队友的帮助,我一事无成。比如这场比赛,如果没有哈维的传球,我也不可能取得进球。”

  4场比赛,比利亚已经打进4球,这样超高的效率,已然使得这位持续保持状态的球星成为世界杯金靴奖的头号热门。目前,比利亚与阿根廷射手伊瓜因并列射手榜第一。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