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华侨城事故续 家属聚集医院门口未能见伤者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30日07:50
6月29日,一名伤者在深圳盐田区人民医院接受抢救。新华社发

悲伤的伤者家属。李宏伟 罗凯燕 摄

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深圳东部华侨城太空迷航娱乐项目场地。新华社发

  东部华侨城今日闭园彻查设备

  有关领导对发生游客伤亡事故向社会公众致歉

  李宏伟 罗凯燕 郑健阳

  【深圳商报讯】 (记者 李宏伟 实习生 罗凯燕)大侠谷太空迷航项目昨日发生安全事故后,深圳东部华侨城立即组织救援和疏散工作,在最短时间内将受伤游客送往医院抢救。华侨城集团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善后工作。东部华侨城目前已成立四个工作小组,分别开展现场救援、安全疏散、安抚善后、后勤保障和媒体接待等工作。东部华侨城决定6月30日大侠谷和茶溪谷景区闭园一天,对所有设备进行彻底安全检查。

  华侨城领导表示,对发生这样的事故深感痛心并向广大社会公众致歉,除对伤亡者及家属进行妥善安置外,华侨城还将配合有关部门尽快查明事故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华侨城在全国各地的主题公园将连夜开展事故隐患排查工作,以确保广大游客的人身安全。

  已查实的部分死亡名单

  陈光明 男 东莞潮流假期东坑镇三甲电子厂

  刘思言 女 陆丰市人

  吕 娟 女 29岁 湖南人

  四家医院全力抢救伤者

  【深圳商报讯】 (记者 李宏伟 郑健阳 实习生 罗凯燕)在深圳东部华侨城太空迷航娱乐项目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中,到目前为止,死亡6人,伤10人。

  据记者从救治伤者的医院了解到,伤者开始被送往附近的梅沙医院,但因梅沙医院医疗设备和医务人员无力应对如此巨大的突发抢救事故,其中2女6男共计8名伤者被送往盐田区盐港医院、市人民医院等救治。

  记者在梅沙医院抢救室看到,不少伤者的亲属正焦急地坐在走廊里等待。在医院,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他们一行40来人正排队准备进入太空迷航娱乐项目大门,突然听到里面发出“砰砰”的巨大声响,然后电源突然断了。他们估计出了大问题。果然,一些伤者从里面仓促逃出。

  记者在梅沙医院了解到,部分伤者是汕头人,目前很多伤者家属正从汕头赶来深圳;已经赶到深圳的,聚集在梅沙医院门口,但还不能被安排和伤者见面。

  鹏程国旅的一名导游告诉记者,有部分受轻伤游客来自深圳宝安沙井,目前,旅行社已结束行程,并让旅客回家。

  记者先后来到正在对伤者进行抢救的梅沙医院、盐田区人民医院、盐田区盐港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等四家医院,看到各家医院采取多种应急措施积极抢救伤员。不少医务人员均是主动放弃了正常的休息,积极前来参与抢救。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一定要从死神手中将受伤患者抢救过来。

  相关 链接

  太空迷航

  乘坐飞船模拟器,亲身感受火箭发射时的 2G 重力加速度,24米直径的穹幕逼真再现浩瀚太空奇景,完美实现航天迷的飞天梦想。是中国自主研发全球首个全程模拟太空遨游项目。

  亲历者讲述“事发的时候突然停电”

  【据新华社6月29日电】深圳东部华侨城29日下午发生游客伤亡事故,造成至少6死10伤,目前伤者已被收治到三家医院。记者赶到救治伤者的盐田区人民医院采访了部分伤者和目击者。

  一位来自河南的常姓女游客告诉记者,她们两姐妹是由公司一起组织来东部华侨城游玩的,她因为这次事故右手无名指折断,左脚骨折,脚、脖子和头等部位都有血迹,“下午5时左右,在太空舱里面忽然听到‘砰’的一响,眼前一黑,什么都不知道了,醒来的时候就已经在医院了。”

  一位参与该娱乐项目的张姓游客说,“这个太空迷航项目共有11个舱,每个舱能坐4个游客。事发的时候突然停电了,我闻到了一股焦味,舱门一时打不开,我们几个人一起使劲把门打开了,出来之后,发现其他10个舱门都没开,后来是消防人员赶到,才把舱门打开的。”

  鹏程国旅一位龚姓导游目击到事故发生,她告诉记者,她所带的旅行团是由律讯精密公司和协创精密公司员工组成的,这个团里有两人出事。记者已赶到收治伤者的盐田人民医院。记者在医院住院部9楼颅脑科病房看到,有两名伤者颅脑损伤,一名20岁左右的女伤者脚上有血,头发被剃掉了,正在接受治疗。

  记者在医院遇到东部华侨城一位汪姓副总经理,他说具体的伤亡人数不太清楚,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调查。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