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伊朗外长宣布核燃料交换谈判将继续(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30日08:01
  6月28日,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首都德黑兰出席新闻发布会。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说,伊朗准备将与其他国家就伊朗核问题重开谈判的时间推迟到8月底。 新华社发(哈拉比萨斯摄)

  伊朗外交部长马努切赫尔·穆塔基29日说,伊朗方面前一天宣布的推迟核计划谈判是指涉及整个核计划的谈判,而不包括涉及核燃料交换协议的谈判。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28日说,鉴于西方国家“做了不道德的事情(对伊朗发动制裁)”,伊朗方面打算把与其他国家关于伊朗核计划的谈判推迟到8月底。

  伊朗今年5月与土耳其、巴西达成一项协议,同意把本国1200千克纯度为3.5%的浓缩铀运至土耳其,用以交换120千克纯度为20%的浓缩铀。

  穆塔基29日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告诉媒体记者,涉及核燃料交换协议的谈判将不受影响。伊朗、巴西和土耳其三国外长“上周展开联系和交流,认为相关谈判应该继续。三国领导人打算会晤,具体日期将于今后一两天内公布”。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本月9日通过第1929号决议,决定针对伊朗实施自2006年以来第四轮制裁。美国和欧洲联盟随后推出单边制裁伊朗措施,招致伊朗方面强烈不满。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