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款出国(境)游叫停 切实推进党纪处分条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30日08:16
坚决制止领导干部公款旅游(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07时13分报道,与您一起聆听特别声音。

  【摘要】用公款出国(境)旅游的,依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七十八条的规定处理;其中,对于组织者,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这是刚刚发布的“用公款出国(境)旅游及相关违纪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一句说明。若干解释,八个大项,这也成为中国共产党针对公款出国(境)旅游的第一个专门准则。

  主持人:纵横点评,有请中央党校教授辛鸣。

  辛鸣:这次中纪委发布了这么一个解释,为什么能对这个解释寄予厚望,认为它能真正解决问题呢?我个人认为,这个解释把各种公款出国旅游行为作出了明确的界定与细分,它一共做了12条,又把这12条分别与已经有的纪律处分条例又一一对应起来,你是什么问题,就有什么纪律条款来处理,切实做到了每一项违规行为都有明确的处分,丁是丁,卯是卯,没有模糊空间也没有侥幸借口,让制度真正落到了实处,发挥了效力。

  制度要发挥作用关键有两点,第一点要清楚对制度所涉及行为的界定要清晰,第二要准确,要对每一个行为制裁的力度要精准,这个解释正是很好地体现了这两点,所以从这个解释上,也看得出来我们党对制度建设认识的深化是我们党制度建设的一种新的进步的标志吧。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