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日本全体下跪未见奇迹 成于定位球又败于定位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30日08:41
  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说想进四强,日本媒体也认为过巴拉圭这一关希望很大,日本队也确实将比赛拖到了点球大战。冈田赛前精心选好的五名最好的罚球手悉数上阵,正因如此,日本已经无限接近世界杯8强。但最后一刻驹野友一的一脚打中门梁,让希望瞬间破灭。巴拉圭人疯狂庆祝的同时,日本队员长跪不起,痛哭流涕。

  这本来算是已进行的1/8淘汰赛中最沉闷的一场,但却因为最后一刻的点球大战,而显得格外悲壮。身临比勒陀利亚现场的本报记者,也深深感受到了竞技比赛的残酷。

  经过120分钟艰苦的拉锯战,巴拉圭和日本队以0∶0闷平。南非世界杯的首场点球淘汰赛终于来临。一直在苦练定位球的日本队,难道真的迎来了机会?

  第一轮,首先主罚的巴拉圭队巴雷托将球打入球门左下死角,日本队远藤保仁也骗过门将将球轻松罚入,1∶1;第二轮,巴里奥斯和长谷部诚都弹无虚发,2∶2;第三轮,里维罗斯骗过川岛永嗣将球打入,而日本队后卫驹野友一的大力攻门却打在横梁上弹出,3∶2。第四轮,巴尔德斯大力攻门命中,本田圭佑也命中中路,4∶3。

  第五轮,巴拉圭只要把点球罚中,日本队就将被淘汰。这时,所有参与罚点球的日本队员都跪在了草地上,他们在祈祷守门员能扑出这个点球。但是随着巴拉圭队最后出场的卡多索轻松将球罚进,日本队所有队员失望地瘫倒在了草地上。

  眼泪是第一时间的反应,无论是日本队队员,还是日本队的球迷。现场的大屏幕不停地播放着日本队员和球迷流泪的画面。甚至主教练冈田武史在第一时间接受采访时,眼眶也明显看出来很红很红。

  赛后的混合区,日本队明显还沉浸在刚才点球失利的情绪里,很多球员看到媒体区记者第一反应就是拒绝。而罚丢关键点球的驹野友一更是第一时间离开了赛场。至于日本队的头号球星本田圭佑,这个以往张扬到说要拿世界杯冠军的球员,也是含着泪离开混合采访区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