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奖励世界杯国足球员平壤户口 被指最具诱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30日08:47

  告别南非世界杯赛场的朝鲜队6月29日乘坐高丽航空公司的班机回到平壤。朝鲜队前锋郑大世在机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参加这次世界杯是一个积累经验的过程,学到了很多东西。他说,朝鲜足球不会因在此次世界杯赛成绩不理想而停滞不前。

  朝鲜队此次是时隔44年后再次打进世界杯赛。在本届世界杯G组比赛中,朝鲜队先后以1∶2负于巴西队,以0∶7负于葡萄牙队,以0∶3负于科特迪瓦队,从而被淘汰出局,结束了此次世界杯之旅。据悉,为国家打入南非世界杯的朝鲜队员们分别获得了“人民体育人”与“功勋体育人”的荣誉,更令人意外的是,最具诱惑的一项奖励是解决平壤户口,这对于户籍与所能享受的国家分配直接挂钩的朝鲜人而言,贵比黄金。

  另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国足平均月薪在当地已属中上收入,作为国足队员,从柴米油盐到公共汽车,全由国家分配和免费乘坐;退役后,国足队员可被保送上大学。

  值得注意的是,不久的将来,在欧洲职业联赛上将会出现朝鲜球员的身影。瑞士毛绒玩具制造商、前职业足球运动员梅瑟里已买断了朝鲜队球员在西欧国家的转会权。梅瑟里透露,已有来自德国、英国、意大利和斯洛文尼亚的俱乐部向他表达了购买朝鲜球员的意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