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总统府”网站内容改版 马英九忆童年捡破烂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6月30日09:01
  台海网6月30日讯 台“总统府”网站今天改版,其中马英九“特写”部分,新增多项内容,包括:long stay是他最难忘的事;父母、周美青、姊姊是他最感谢的人;及遇到人生挫折时的因应之道等。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总统府”新版网站已于上午6时至8时间更新完毕。“府”方人士表示,在改版前,幕僚人员相当紧张,祈祷一切顺利。

  改版后的网页,在介绍马英九部分,其中“特写”项目,与旧版相较,用字遣词更为白话,接近庶民语言。尤其新增许多内容,包括:特别的童年往事、最难忘的事、最崇拜的人、最感谢的人、遇到人生挫折时的因应之道等。

  网站中提到,马英九的童玩,“摘芭乐、黏知了、打水漂、捡拾破铜烂铁变卖后去抽"天霸王"芋头冰淇淋”;小时候到家对面的龙山小学打棒球,学会了带有日本腔的棒球术语,如“奥组”(out出局之意)。

  在“最难忘的事”当中,包括竞选“总统”期间,骑了675公里的单车之旅、long stay、2009年以“总统”身份宣布高雄世运、听障奥运开幕等事,都被收录其中。

  此外,马英九最崇拜的人,包括孙中山、林则徐、刘铭传、蒋渭水等;父母、夫人周美青、姊姊是马英九最感谢的人。

  另外,马英九如何面对人生挫折?新版网页中,“遇到人生挫折时的因应之道”,“务实面对、冷静思考、彻底检讨、找出解方”是马英九面对挫折的处理方式。

  对于“总统府”花费近新台币700万元更新网站,引发外界质疑,不过,在“国是论坛”中,上午有不少网友肯定改版。署名小花的网友于上午9时43分留言指出,“要建置一个全新网站,不容易。尤其在很多小地方,一定要非常用心,新版网站给我的感觉比以前用了10年的网站更好用,而且资料更丰富,服务更便民,足见“总统府”工作团队的努力,应给予最大的肯定”。

  另一名署名阿杜的网友于11时24分留言指出,“网站整体性很完整,画面也很漂亮”。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