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政要建议提升女性公务员录用比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30日09:17
  日本多名政要29日提议,把2010年度国家公务员录取工作女性录用比例提升至30%以上。

  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公务员制度改革担当相玄叶光一郎29日在内阁会议上提出,作为中央府省干部候补的国家公务员I种录用应规定,“女性录用率必须超过30%”。

  内阁官房长官仙谷由人谈及首相菅直人关于加大女性公务员录用比例的方针,强调“希望新录取的公务员中女性比例超过30%”。

  按照仙谷由人的说法,“录取考试中,不少女性明明很优秀,最后却(给男性)加分并予以录取”。 外务大臣冈田克也说,外务省曾做过涉及女性工作方式的调查,发现不少女性“好不容易被录取,后来却辞职”。他建议,研究适合女性的工作制度,例如缩短工作时间。

  根据人事院本月22日公布的I种录用统计,初试合格者共1314人,其中女性272人。经各府省面试,最终将有531人予以录取。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