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将孙中山文化工程列入辛亥革命100周年项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30日09:19
  新华网广州6月30日电(记者魏蒙)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顾作义在日前举行的“孙中山文化工程座谈会”上透露,明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广东省委、省政府已决定把孙中山文化工程作为广东的主要项目来进行。

  在此次座谈会上,中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丘树宏介绍了孙中山文化工程的背景。他说,作为孙中山先生家乡的中山市率先提出了“孙中山文化”的概念,并作为文化名城建设“八大工程”之首,已经连续举办两届“孙中山纪念周”和一届“孙中山文化周”。

  丘树宏透露,中山市拟在今年11月组织“孙中山辛亥革命研究前瞻”论坛,策划组织新闻媒体进行“影响中国的中山人和事”系列文化报道,积极向海内外介绍中山市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成就,提升中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中山市还准备编排大型交响音乐诗《孙中山》和大型歌剧等,参与合作拍摄大型专题片《天下为公》。中山市广电媒体将制作《香山商帮》《中山人在上海》《中山路纪行》《孙中山影像志》等电视专题片。

  中山市还将筹办以“百年香山”为主题的大型图片展览、以“华侨与百年中国”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山杯”华侨华人文学奖。中山市已策划在东部文化产业园开辟“海岸两岸文化产业园”,发展两岸文化产业集群。此外,推进孙中山史迹径二期、郑观应故居、华侨博物馆、名人塑造园、翠亨画家村、华侨文学创作基地等一批文化建设项目的落实。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