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危岩垮塌砸倒民房 九旬老人睡梦中被埋(图)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6月30日09:57
被巨石砸倒的房屋后墙
被巨石砸倒的房屋后墙

  乐山危岩垮塌砸倒民房 九旬老人睡梦中被埋(图)

    乐山

  危岩垮塌砸倒民房九旬老人睡梦中被埋

  本报讯(记者丁伟摄影报道)昨日凌晨2时40分许,乐山市中区安谷镇龙星村,突然传出“轰”的一声——当地居民许前通的家,被屋后山坡上垮下的危岩砸中。岩石砸倒房墙的时候,许前通的父母还在熟睡,瞬间便被埋了进去。好在施救及时,两人都只受了些轻微伤。

  许前通的家,位于安谷镇龙星村4组,房屋周围三面环山。房屋的背后,是一面高约五六十米的巨大岩体。

  “太吓人了。”许前通心有余悸地说,大约凌晨2时40分许,他突然被“轰”一声巨响吵醒。几块巨大的石头,砸倒了房间的后墙,滚落到了父母居住的屋子中间。父母睡的床,被往前推了1米多远,床上的两位老人,被垮下的土石、屋后堆积的柴禾埋住,只剩下头部还留在外面。

  父亲许明富已经91岁,母亲张秀英也已83岁。许前通一边稳定父母情绪,一边用手将父母一点点刨出来。待他将父母背到院子里后,一下子累瘫在地。

  约凌晨5时许,安谷镇镇长马启国接到报告,随即叫上工作人员赶往现场。在大家的帮助下,面部、胸部受伤的张秀英,很快被送往安谷镇卫生院。

  经过检查,老人只是轻微伤。而脚被砸伤的许明富,觉得自己伤情轻微,没有一同前往检查。

  国土部门对危岩垮塌原因进行了分析。据介绍,该处危岩垮塌与近期以来连续降雨有关。目前,相关善后事宜正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