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高考成绩出炉 诞生22名状元创8年新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30日10:02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高级程度会考发榜,成绩创出8年来新高,共诞生1名6A状元及21名5A状元;5名残障学生亦考获2A或以上的优异成绩。

  在整体逾3.9万名考生中,有达18,350人考获大学入学资格,占总数47.1%,较去年46.8%上升0.3个百分点,达标人数属历来最多,预计当中有超过6,300人被拒诸大学门外。

  教育界人士称,资助大学学额多年来只维持于1.45万个,因僧多粥少,学位竞争将越演越烈。

  考评局昨日公布今年高考成绩统计,应考者共39,744人,比去年的38,647人增加逾1,000人,75%为首次应考考生。今年亦是高考状元丰收的一年,有1名6A状元,有21人考获5A,即共22名考生得到5A或以上佳绩,属8年来新高;考生共获4,630个A级成绩,亦是03年起最多。另考生于多个科表现出色,创多年来的最高合格率。

  考评局秘书长张永明表示,今年共有18,350名考生获大学入学资格(中文英文E级,另加2个高级程度科目或1个高级程度科与2个高补程度科目3级),较去年大增606名,占整体考生的47.1%,达标考生人数较03年的高峰期多出300人,为自有纪录以来最多。现时每年资助大学学位有约1.45万个,但扣除中六拔尖、非本地生及非联招学额,仅约1.2万名高考生能经大学联招入读8大院校;即今年料有逾6,300名成绩达标考生,无奈与大学校门擦身而过。

  大学学额“僧多粥少”为香港高考生面对的最大难题。教评会主席邹秉恩指出,今年高考达标考生创新高,从教育成果角度看,是可喜现象,相信对一众预科生亦有鼓舞作用。但由于大学学额有限,考生间竞争难免变得更为激烈,相信更多同学将失望而回。

  此外,今年高考共216人申请特别考试安排,较去年的162个增加约三分之一。其中,有5名考生成功克服身体障碍,成功拿下共12个A级成绩,当中2人获3A,其余3人则获2A,他们包括不同种类的特殊学习需要,包括肢体障碍、视障或听障。

  张永明表示,这5名考生面对身体上的困难,仍能考获优异成绩,可喜可贺。邹秉恩则认为,这几位夺得佳绩的考生实属“冰山一角”,表现优异的残障生大有人在。他期望在融合教育政策下,有特殊学习需要的学生能够充分发挥潜能,创出佳绩。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