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百余的哥清早停运 因出租公司出条款乱收费

2010年06月30日10:18

  来源:中国甘肃网6月3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车辆已过保修期,车主却不能自主选择保修厂家,而公司指定的保修点价格远高于非指定的保修点。为此东方出租公司的出租车主们一大早将车停在公司门口讨说法。

  司机:公司出条款 乱收费

  昨日上午12时许,西部商报记者来到位于九州开发区的东方出租公司,只见公司门前的马路两旁停靠了百余辆出租车,不少司机聚在紧闭的公司门前,而这一切都是因为公司新增了一项170元的汽车保养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公司每十天对出租车司机的GPS定位卡刷新一次,没有缴纳保养费的司机,公司将不予刷卡,车辆在过了定点时间后将断电断气无法启动。昨日,恰好是刷卡日,因为很多司机都觉得公司新增的汽车保养费不合理,拒绝缴费,公司便不予刷卡。

  张师傅是东方出租公司的一名司机,他告诉记者,该公司从今年6月开始实行定点汽车保养制度,保养包括添加机油及车辆检查等项目,而且维修点还在二热十字,很不方便。张师傅给记者算了一笔账,170元的保养费包括机油费75元、机滤费18元、检查费38元、税金15元等,但其中的一些项目令他们大为不解。“38元检查费不过是对灯光、皮带、刹车及底盘进行的一般检查,作为出租车的驾驶员这些是必须经常检查的,在指定维修点添加一桶机油要75元钱,但这种机油在外面的价格一般是50到60元钱,并且还是免费给车辆进行检查。”张师傅告诉记者,“15元的税金更是让人摸不着头脑。”

  公司:统一管理 确保安全

  记者就此采访了东方出租公司的负责人赵晓音,赵晓音告诉西部商报记者:“公司的这些出租车行驶已超过10万公里,不在4S店保修范围,按合同规定将在公司指定的维修店进行保修。为此,我们在今年5月开会讨论确定了一家维修公司,进行统一管理,并将统一维修的事情告诉了司机,费用由最初的200元降至现在170元,这在整个行业内也是一个普遍价格。”

  据了解,在该公司发布正式通知后就有不少质疑之声,但部分司机还是通过向公司打欠条的方式缴纳了此项费用。对于司机觉得收费过高、保养不便一事,东方出租公司负责人赵晓音表示:“费用我们已经做了相关调查,不存在过高的问题。统一管理,对于出租车司机并无不便,我们主要是从乘客以及出租司机安全方面考虑,这个行业,首先注意的就是安全,如果不统一进行,那么一些司机为了减少费用,选择添加一些劣质的机油或者不定时的进行车辆检修,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我们要保证出租司机添加的机油质量以及车辆检查的安全性。”对于强制执行,赵晓音称,“一切以安全为首要,不缴费就不能刷卡。”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