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道达尔暂停向伊朗售汽油 与美制裁伊朗法案相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30日10:16
  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28日宣布,暂停向伊朗出售汽油。有媒体认为,这一举措或与美国国会上周通过的单方面制裁伊朗法案相关。

  道达尔石油公司一名发言人当天说:“道达尔已经暂停向伊朗出售汽油或精炼产品。”他不愿说明这一决定是否与美国单方面制裁伊朗法案相关。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24日表决通过单方面制裁伊朗法案。

  按照这份法案,全球油气能源企业如向伊朗出口、或从伊朗进口油气产品,或以物资、服务等形式变相进口伊朗油气产品,将在美国受到一系列经济制裁,包括冻结这些企业在美资产、禁止这些企业在美享受金融或信用服务等。

  伊朗是全球第四大原油生产国,但精炼油能力严重不足,需从国外进口大量精炼油和其他精炼石油产品。

  英荷壳牌石油公司、英国石油公司、印度信实工业公司、瑞士嘉能可公司已停止向伊朗出售燃料或决定不再与伊朗签署新的能源交易合同。

  西班牙最大石油企业雷普索尔公司一名发言人28日说,公司退出先前与伊朗签订的一份南帕尔斯天然气田开采合同。

  当媒体问及道达尔公司是否仍与伊朗就南帕尔斯天然气田11号地开采项目展开磋商时,道达尔公司发言人说:“道达尔一直对南帕尔斯天然气田11号地感兴趣,但考虑到眼下状况,公司尚未跟进这一项目。”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