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齐强制官员削减公务开支 高官公款抽烟被查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6月30日10:37

  中国网讯 据英国《卫报》6月29日报道,在法国政坛爆发一系列丑闻之后,法国总统萨科齐决定削减政府官员开支。法国官员使用公款享受雪茄、私人飞机和豪华旅馆的日子将一去不复返。  

  在取消法国爱丽舍宫夏季游园会以后,萨科齐作出决定,要求其它政府官员必须努力削减各自开支。在发生一系列政府津贴丑闻以及财政赤字暴涨之后,法国政府开始实施财政紧缩政策,萨科齐要求政府部长必须大幅削减各自花费。

  发过政府部长们的官方访问将被严格限制,政府鼓励出访时乘坐火车,而不是飞机,同时他们的陪同人员数量也会减少。在政府官员出国访问期间,他们需要住在大使馆或领事馆等政府机构,只有在这些政府机构没有房间的情况下,才能入住旅馆。

  在此之前,萨科齐曾经写信给法国总理菲永,警告本国无视财政紧缩政策的官员将受到惩罚。萨科齐颁布的政府官员削减开支命令就是由此产生的。

  萨科齐还宣布,将取消10000辆政府用车和官员们使用的7000个官方寓所。

  不过这些削减目标并不包括位于法国凡尔赛宫的总统度假村、位于Brégançon省的海滨住所以及避暑庄园Chateau de Rambouillet。除此以外,萨科齐也不会放弃乘坐飞机、直升机或者空客A330客机出行。这架刚刚购入的大型客机价格达到1.8亿欧元。

  萨科齐颁布的这些命令使部分法国政府官员不满,他们尤其对萨科齐的家长口吻感到愤怒,萨科齐的做法被比作一名校长手持教鞭在教训一群不听话的学生。

  这次针对政府官员开支的紧缩行动源自于之前发生的多起官员丑闻事件。

  巴黎地区政务次官克里斯蒂安-布兰科因用公款报销购买雪茄费用最近被要求偿还12000欧元。

  另外一名政务次官Alain Joyandet竟然在访问法国海外省份马提尼克岛时租用私人飞机,总共花费116500欧元。

  体育部长拉玛-雅德最近批评法国足球队在参加世界杯期间居住在五星级酒店,但她自己和其他5名官员在南非预定的酒店更为豪华。这件事曝光以后,她住在了当地法国领事馆。

  还有法国前部长克里斯廷也被迫放弃因领导总统智囊机构而获得的每月9500欧元报酬,因为她在获得这笔收入的同时,还每月领着6000欧元的退休金。

  然而,萨科齐的提议遭到法国反对党成员的嘲笑。他们指出,法国总统首先应该处理自己的事情。法国国会财务委员会成员Jérôme Cahuzac说:“萨科齐的工资涨了170%。这件事该如何处理?”(雅龙)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