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市场竞争力减弱 澳留学中介承认中国同行弃澳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30日10:40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澳大利亚留学和移民中介表示,中国留学生越来越多地被美国和英国国际教育市场所吸引,澳洲留学的竞争力不断退色。

  参加此次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国际教育博览会,留学和移民中介John Findley表示:“所有的中国留学和教育机构都很难接受目前的移民政策。留学生选择澳洲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能够移民。但是工党政府不知道,那些所谓的国际教育协会的人却不知道。”

  Findley是一名资深留学和移民专家,他的一半工作时间都花在了中国。他表示,影响澳大利亚竞争力的因素有很多,也包括澳元汇率、求学成本、中介费用和签证准签率等。美国和英国的签证几率正在不断上涨。

  他称:“澳大利亚大学每年都涨学费,很多留学生认为是价格欺骗。”他表示,美国F1签证和英国Tier4签证被认为比澳洲573学生签证好拿。“澳大利亚被能够招到留学生,是因为有机会移民。”他说,北京所有他遇见的留学中介都“挤破了头”要去公司的美国部。

  他表示:“所有最好的中介机构都在放弃澳大利亚,其中也包括澳大利亚最大的教育机构IDP,它们在为美国留学作宣传。现在澳洲已经被排在了第三位,甚至有时候还不如新西兰。”然而,IDP发言人表示并没有舍弃澳洲而转向美国市场。“澳大利亚一直是我们最主要的业务来源,但做美国市场的业务能够让我们聚集更多的留学生客户。”

  周四起,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就将接过教育部的工作,进行留学教育宣传。尽管澳大利亚海外教育中心面临关闭,阿德莱德大学的Eliza Chui将被指派为东亚区留学特派员,曾在德勤、普华永道中国区工作的Jane Wallis作为中国区特派员。贸易委员会发言人表示,中国市场的表现仍然不错,然而该机构对四月后的预测并不乐观。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