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女首富争产案掀政治风暴 或拉法劳工部长下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30日10:51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29日报道,欧洲女首富、法国欧莱雅集团 (L"Oreal)继承人莉莉安?贝登寇 (Liliane Bettencourt)最近不情愿地成为豪门争产案的女主角,而且爆发出案外案,她不仅涉嫌逃税,更可能掀起政治风暴,把深受法国总统萨科齐器重、素有“清廉先生”之称的劳工部长韦尔斯给拉下台。

  87岁的贝登寇因为大手笔的慨赠摄影师朋友班尼尔价值10亿欧元的现金与礼物,被女儿告上法院,以母亲神智失常为由声请宣告禁治产。估计财产达200亿美元的贝登寇则表示,钱是她的,爱怎么花是她的自由。

  豪门争产案 7月1日开审

  这椿母女争产案定7月1日开始审理,豪门争产案尽管轰动,但日前出现威力更强的震撼弹,贝登寇不知家里出了内贼,和她相处20年的管家竟然偷偷把她和财务顾问德迈斯特的谈话录音下来,录音带内容16日在网站曝光。

  总计长达41小时的录音带中,德迈斯特提及贝登寇有8000万欧元暗藏在瑞士和塞昔尔群岛的银行账户,没有报税,并建议把钱转到“更安全”的新加坡银行以便继续逃税。其它内容包括,她对萨科齐所属的人民运动联盟 (UMP)有大额政治献金;更劲爆的是,劳工部长韦尔斯的妻子佛萝伦丝为德迈斯特的财务公司工作,参与贝登寇的资产管理。

  法国媒体马上批评韦尔斯涉及利益冲突,指韦尔斯于2007至2010年3月担任预算部部长,雷厉风行的打击海外避税,对贝登寇的逃税行为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佛萝伦丝的工作是酬庸性质。

  劳工部长卷入包庇逃税丑闻

  更让韦尔斯尴尬的是,他去年才颁发公民荣誉奖章给德迈斯特。韦尔斯负责推动法国退休制度改革,卷入包庇逃税丑闻,可能打击萨科齐的改革大计。

  法国政府已宣布全面彻查贝登寇的税务状况,让她处于内忧外患。

  被管家录音风波扫到的韦尔斯否认偏袒指控,佛萝伦丝则在上周五向公司辞职,夫妇俩均否认有不当行为。但一波未平,韦尔斯又牵扯到法国标致汽车继承人Robert Peugeot涉嫌逃税的风波,Robert Peugeot去年12月被偷走价值15万欧元的金条,担心当局调查金条来历,曾邀请韦尔斯晚餐。

  萨科齐目前仍力挺韦尔斯,但法国工会已对不欢迎的退休制度改革发动全国大罢工,抗议政府将退休年龄由60岁提高至62岁,让韦尔斯成为众矢之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