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香港高级程度会考发生阅卷员违规泄露试卷个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30日11:03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高级程度会考发榜前夕,香港考试及评核局揭发首宗公开考试阅卷员违规泄露试卷的个案。一名任教屯门区中学英文科的男教师,把自己批改的30份应届高考英语运用科作文试卷,派发给任教的中六生传阅,涉嫌违反考评局条例及教师操守,考评局已实时报警,并通知教育局及校方跟进。有教育界人士认为,涉事教师或会因此面临牢狱之灾,形容做法愚昧离谱。

  考评局昨傍晚突然召开记者会交代事件,秘书长张永明指屯门恩平工商会李琳明中学一名任教英文科,具丰富经验的阅览员,在4月27日将30份已经批改的应届高考英语运用科作文答卷,派发给他任教中学的中六生在课堂上参考及讨论,翌日涉事教师将该30份答卷,连同本身批改合共300份答卷悉数交回考评局。

  考评局中午接获投诉,实时展开调查,涉事教师证实事件属实,并承认犯错,当局遂将涉事教师负责批改共300份试卷,与考试当日扫描的复本进行核对,并无发现答卷被修改、涂污或损毁,评分亦准确无误。

  张永明指,有关试卷并非来自涉事教师任教学校的考生,而试卷上亦无考生姓名,强调考生的成绩及个人私隐不受影响,但考评局不会就事件个别通知考生。

  对于首次有阅卷员违规泄露试卷,张永明表示遗憾及痛心。他认为涉事教师属严重违规及不能接受,而考评局已实时报警求助,并通知校方及教育局跟进,该名教师亦永久不被录用为阅卷员。他强调,考评局一直要求阅卷员等考务人员遵守保密条款,违者若经定罪,最高可判监6个月及罚款2.5万元。他强调今次是个别事件,考评局将审视评卷程序,并考虑加快实施网上评卷。

  资深英文科教师周萝茜认为,涉事教师做法离谱不智,“考评局的考试报告其实有讲解考生的普遍错误,内容详尽,教师根本毋须以身试法。”

  教育评议会主席邹秉恩则认为,涉事教师向学生传阅已经批改的答卷,可能受到补习社分析评卷方式的做法影响,“教师的出发点是为学生好,但做法违反保密原则,对其他学校及考生并不公平,值得学界引以为诫。”

  警方证实已收到考评局的个案,列作求警调查处理;教育局指,会待警方调查完毕后,作出适当跟进。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