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英国华人关注移民政策变化 称对中餐业影响很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30日10:53

英国政府限制高技术移民人数,引起英国华人关注。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BBC英伦网报道,英国政府宣布进一步限制非欧盟的高技术移民人数,引起英国社会及华人和中国留学生的广泛关注。

  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莎·梅(Theresa May)表示,即日起至2011年4月,非欧盟国家的高技术移民人数将限制在24,100人,比去年减少5%。这一暂时性措施将阻止移民潮涌进英国,与此同时,政府将展开咨询,寻找最合理的高技术移民人数上限。对此,BBC英伦网采访了英国华人,询问他们对高技术移民限制的看法。

  “政治花招”

  一位在伦敦办理移民事务的执业律师表示,英国政府的这一政策只是出于政治上的考量,对外来移民的实际情况影响不大。

  这位不愿透露身份的执业律师说,政府只是减少了到明年4月为止的高技术移民人数,并不会给整体移民人数带来多少影响。

  他说,有60%的外来移民都不是通过打分制的方式取得英国身份的,政府所宣布的限制移民人数上限,限制到的只是40%的移民而已。

  但是他也承认,话虽如此,但整体政治环境与气氛还是不利于外来移民,他估计这一两年内办理移民的案件都不会好过。

  “对华商不利”

  伦敦华埠商会会长邓柱庭对英国政府出台的这项限制高技术移民政策,则感到非常失望。他表示,进一步降低高技术移民人数,将对中餐馆业有很大的影响。

  他说,已经有许多中餐馆因为找不到好的厨师而关门歇业了,如果政府进一步限制高技术移民的上限,未来寻找人才就更加困难了。

  邓柱庭表示,政府应该做的是:一方面向有真才实学的人开放市场,另一方面阻止那些鱼目混珠的人进入英国打工。

  “担心未来”

  一位在英国留学的华裔学生也对英国逐步缩减移民人数的政策感到担心。

  明年即将大学毕业的冯建伦来自缅甸,祖籍广东,他明年正好即将在英国居住满10年。

  按目前的规定,在英国合法居住满10年即可申请永久居留,但冯建伦仍然担心政策会改变,取消这个措施。

  冯建伦表示,如果政府取消10年申请永居的规定,他明年毕业就必须以“post-study work”的身份才能留下来。

  那意味着他就必须认真地开始找工作,如果找不到工作,他就不能继续留在英国。(陈书敏)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