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国土部针对楼市胶着僵局首次表态 调控不会放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30日11:05
  记者29日获悉,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近日主持召开部长办公会,研究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会议强调,要狠抓落实,进一步坚定整个国土资源系统主动参与房地产用地调控的决心。市场人士认为,此次会议发出的声音,可看作是针对目前楼市胶着僵局,有关部门作出的首个官方表态,即中央政府的房地产调控并不会放松。这将有助于市场各方明确楼市政策预期。

  在此次会议上,徐绍史表示,各级国土资源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调控要求加大房地产用地供应,有力有序推进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各项工作。据统计,1-5月全国(不含新疆、西藏、生产建设兵团)住宅用地供应同比增加59%。

  会议强调,房地产用地管理调控是国土资源部门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接下来要狠抓落实,进一步坚定整个国土资源系统主动参与房地产用地调控的决心;及时调整完善以保障性住房用地为主的房地产用地供应计划,狠抓落实;加快推进房地产用地专项整治,确保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部署开展坚持和完善招拍挂试点,加快建立房地产开发企业用地诚信制度;主动沟通协调,做好房地产用地开发利用监管。

  值得注意的是,自今年4月“新国10条”出台已经两个多月,楼市成交量低迷,观望情绪愈来愈浓,如何打破胶着僵局正在考验中央政府的智慧。而国土部此次会议,是政府相关部门发出的首个表态,对于明确政策预期或起到拨云见日的作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也表示,要“进一步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贠小苏在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暨2009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情况分片座谈汇报会上强调,土地参与楼市调控政策将不会改变。他表示,要确保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中小套型商品房三类用地量占住房供地计划总量的70%以上;全面推进房地产用地专项整治工作,加大闲置地清理和处置力度;加强对土地供应和批后开发利用的全程监管;主动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建立房地产用地调控和监管的共同责任机制等。(记者 于祥明)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