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新闻嘉宾访谈 > 2049 > 2049艾滋病患儿

受到歧视只能憋在心里——艾滋病患儿胡泽涛

2010年06月30日13:06

  受到歧视只能憋在心里——艾滋病患儿胡泽涛

  胡泽涛,1998年生,山西临汾市传染病医院红丝带小学4年级学生,因母婴传播感染艾滋病毒。

  谈到妈妈,12岁的他说印象已经模糊了。他依然记得的是,生他的时候,妈妈剖腹产失血过多需要输血,此时他仍未降生,结果“输上坏人的血了”,妈妈和他都感染了艾滋病。4岁的时候,妈妈走了。7岁的时候,他也被查出患上了艾滋病。跟许多家庭一样,他爸爸没有放弃,虽然当时大哭了一场,但接着到处求医。他没有说及家里的颠沛流离,只说到红丝带小学5年,这里就是他的家。

  老家离他很遥远,虽然每到放假他仍旧回去。小伙伴不跟他玩,他在老家的小学一出现,孩子们就捂着嘴跑开,用他的话说,看到这样的场景“他只能憋着”。

  他只是临汾市传染病医院红丝带小学16名艾滋病患儿中的普通一人,直到被顾长卫选中主演一部预计9月上映的反歧视电影,他才成为这所学校的“名人”。

  他的梦想是:以后所有的人都不生这个病;学校所有的孩子都能够上大学。他不知道的是:因为随时可能发病严重,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也许都等不到上大学的那个年龄到来。

  临汾市传染病医院和几名专注于艾滋病救助的NGO组织工作人员说,在山西、四川、广西、云南和河南,像这样的孩子还有很多,他们大都因母婴传播染病。能像这16名孩子有较好的受教育和治疗条件的,几乎没有。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