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童长巨瘤进京求医 父亲患精神病家境贫困(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30日13:16
  “我不想死,我想哥哥。”摸着背上的巨大肿瘤,9岁的西藏女孩央姆(又名春小梅)趴在床上,眼泪无声地从眼角滑落,她说自己唯一的愿望是割掉背上的巨包,回家看哥哥。

  6月23日,西藏察隅县下察隅镇知根村村民陈杰夫妇护送央姆来京救治。昨日,中国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天使妈妈基金表示,为央姆拨付紧急救助款,并在网上募集善款。

  巨瘤半个月增加5厘米

  央姆两年前背部长了个纤维肉瘤,1年前曾做过手术。但后来,小小的包块成长为巨瘤,占据了央姆大半背部。6月2日至6月16日半个月时间,巨瘤的直径猛增了5厘米。

  村民陈杰说,央姆父母离异,父亲患有精神疾病,一家人非常贫困。去年,西藏军区总医院为央姆实施了免费手术,但今年病情复发。

  受村委会委托,身为汉人的村民陈杰和妻子,揣着地方政府和好心人捐献的3万元治疗费,背着央姆来到了北京。陈杰辗转了多家大医院,医院表示无法收治。有的医院同意收治,但面对十几万元的费用,陈杰只能离开。

  天使妈妈基金发起募捐

  现在,央姆巨瘤上的皮肤已经开始破溃,陈杰夫妇还要经常为孩子擦药。

  昨日,获悉央姆的事情后,天使妈妈基金决定为央姆拨付紧急救助款,并在天使妈妈官网上发起募捐。“孩子这么可怜,不能耽误了,要赶紧治疗。”天使妈妈基金的工作人员称。

  今日,陈杰将带央姆到儿童医院接受检查。

  - 特写

  我不想死我想哥哥

  每一次下床,央姆都要用手托起巨瘤翻身,弯着腰下地,拽紧衣服的前摆,裹紧巨瘤慢慢驮着它挪动脚步。她的衣服后摆,已布满斑斑血迹。

  “非常疼,我想赶快割掉它。”趴在小床上,央姆的眼泪顺着小脸流到了枕头上。来京多日,奔波多家医院无果,央姆感觉自己快要死了,她害怕再也不能回到家乡。夜晚,陈杰夫妇常能听到央姆在哭。“我不想死,我想哥哥,”央姆称。(记者王卡拉)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