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求助俄罗斯帮忙斡旋 促哈马斯释放沙利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30日13:58
  据以色列媒体6月30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向俄罗斯求助,请其帮助斡旋促使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尽快释放以色列士兵沙利特。

  据称29日内塔尼亚胡与出访中东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面时提出了上述要求。

  拉夫罗夫此前曾表示,俄罗斯准备继续保持与哈马斯的联系,因为它在选举中得到了多数巴勒斯坦民众的认可。

  2006年6月25日,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在一次越境突袭中俘虏了沙利特。本月25日是沙利特被俘4周年,沙利特的家人和上万名支持者27日举行请愿活动,要求政府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尽快救回沙利特。沙利特被俘后,以色列政府一直试图通过换俘方式换回沙利特。但由于哈马斯和以色列双方就换俘名单存在分歧,换俘谈判至今未取得结果。

  哈马斯领导人迈什阿勒28日在大马士革说,如果以色列不满足哈马斯的既定要求,哈马斯就不会释放沙利特。他说,以色列推迟签署协议的时间越长,“哈马斯提出的要求就越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于盟 编辑:婧远)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