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基诺宣誓就任菲律宾总统 承诺打腐败振兴经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30日14:04
  中新社北京6月30日电 马尼拉消息:菲律宾当地时间30日中午在首都马尼拉举行总统就职仪式,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宣誓就任菲律宾第15任总统。

  50岁的阿基诺在就职仪式上承诺,将打击腐败、振兴经济。他希望赢得菲律宾全体民众的理解和支持。阿基诺也表示,自己并不是政坛“超人”,但渴望能在自己的任期结束时能给继任者留下一个稳定而团结的国家。

  阿基诺还表示,准备通过和平对话结束与反政府武装数十年的冲突。他还提出要改进菲律宾的司法体制。

  阿基诺和离任总统阿罗约共同出席了当天的相关活动,两人会面时神态轻松。成千上万的菲律宾民众夹道欢迎,场面热烈。菲律宾媒体报道称,阿罗约将宣誓就任议员,继续在菲政坛发挥影响力。

  阿基诺宣布了新内阁名单,现任外交部长罗慕洛留任。菲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德尔芬·班希特因与阿基诺不和而选择提前退休,北吕宋军区司令里卡多·戴维中将接任总参谋长。

  阿基诺还宣布设立“真相委员会”,由前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领导。外界认为,阿基诺可能会利用该委员会调查他的前任阿罗约。

  阿基诺在今年5月举行的菲律宾大选中获得多数选票,并在6月初被国会确认为大选获胜者。菲律宾再次进入了“阿基诺时代”。

  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是菲律宾已故参议员贝尼尼奥·阿基诺二世和已故前总统科拉松·阿基诺夫人的独子,至今未婚。菲律宾民众普遍盼望阿基诺能够继承家族传统,建立清廉政府,推动改革前进。

  菲律宾总统是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兼武装部队总司令,拥有行政权,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任期六年,不得连任。

  应菲律宾政府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作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使出席了阿基诺的就职仪式。另外,东帝汶总统奥尔塔、美国贸易代表柯克等人也在受邀名单之列。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