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熊猫首次在中国公园作最大规模群体亮相(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30日14:40

  6月30日,上海野生动物园新建的最具生态、豪华的“世博大熊猫馆”开馆迎客,14只大熊猫正式入住,大熊猫们时而在竹海环抱的室外散步,时而在豪华的空调馆内攀爬,嬉戏,吸引不少游客观赏。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中新社上海6月30日电 (常惠英 陈颖颖)10只世博大熊猫宝宝在上海快乐生活近半年后,成功乔迁到浦东上海野生动物园,于30日在该园“世博大熊猫馆”正式与游人见面。

  据悉,这也是国宝级大熊猫首次在中国公园内作最大规模的“群体”展出。这一壮观群体共有14只大熊猫,其中4只系上海野生动物园的“老居民”,分别是一只于1983年出生,相当于人类近90岁高龄的熊猫“老寿星”,以及遴选入围赴台湾大熊猫六兄妹中的“雅奥、融融、彤彤”三兄弟;此次搬迁的则是汶川大地震后出生的10只“震后一代”世博大熊猫宝宝,“新老居民”一同集中亮相迎接八方世博游客。

  为了迎接10只世博大熊猫的到来,园方新建了占地面积达10000平方米的“熊猫林”,并早已种好大批不同品种的竹子。座落在“熊猫林”中的世博大熊猫馆则模仿大熊猫的自然生活环境而建,分为室内展区和室外活动展区。活动区域内有潺潺流水,有供大熊猫攀爬的大树和木质的秋千架、滑梯等器材。

  据饲养员介绍,今年1月5日,来自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的10只大熊猫顺利入住上海动物园后一直生长良好。6月28日乔迁到此后,大熊猫的饮食、睡觉受到了一些影响,过几天或十多天就能恢复。

  园方表示,世博大熊猫馆将实施全面监控,安全管理没问题。同时,为迎接大客流到来,园方已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增派管理人员,加强游客疏导,确保游园秩序的正常。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