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警担负建国后最大量海洛因销毁安保任务(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30日15:12
  图为武警8632部队官兵正在担负新中国禁毒史上最大数量海洛因销毁仪式毒品销毁区的外围警戒任务。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杨鹏飞 张文犀)"626"国际禁毒日前一天上午,武警8632部队出动200多名官兵急驰广东虎门,在这个171年前民族英雄林则徐销毁鸦片的地方,圆满完成了新中国禁毒史上最大数量海洛因销毁仪式的现场执勤任务。

  为了确保此次销毁仪式能够顺利进行,部队党委专门抽调军政素质过硬的官兵担负仪式现场警戒和机动备勤等任务。针对毒品数量多、危险性强的特点,他们认真制定了周密的安全布控预案以及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明确任务和责任区域,组织官兵对销毁现场实地环境进行熟悉,并结合周围地形地貌开展了实战演练。执勤中,部队领导亲临执勤一线靠前指挥,确保不间断指挥与控制。参战官兵克服阴雨湿热不良气候以及道路湿滑等困难,严守纪律,依法执勤、文明执勤,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业务素质赢得军地领导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武警部队的良好形象。

  9时55分,随着销毁命令下达,一袋袋毒品被投入铁炉内,一箱箱海洛因立即燃起熊熊烈焰。随后,官兵们护送毒品焚烧残渣运至指定地点,浇灌石灰水掩埋。

  执勤任务完成后,全体官兵参观了鸦片战争博物馆以及中国海关缉毒成果展。通过参观,使官兵进一步了解了鸦片战争的历史,对近代西方列强利用鸦片等毒品打开旧中国大门的险恶用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销毁毒品的重大意义也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官兵自觉维护国家主权与尊严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得到了增强。
  图为武警8632部队官兵正在担负新中国禁毒史上最大数量海洛因销毁仪式毒品陈列区的外围警戒任务。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6月26日为第24个国际禁毒日,当天,武警8632部队组织官兵们来到广东虎门,参观鸦片战争博物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图为官兵们正在听讲解员讲述鸦片战争历史。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官兵们正在仪式现场执行外围警戒巡逻任务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