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三支一扶”计划招募人数较往年增五成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30日14:42
  人民网广西频道南宁6月30日讯 记者连波报道:记者今日从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继续鼓励高校毕业生赴农村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计划(以下简称“三支一扶”计划),广西今年“三支一扶”计划招募人数将比往年增加五成。

  历年来广西“三支一扶”计划招募数量均为每年200人左右,随着广西经济发展对人才需求的不断扩大以及经济实力的增强,今年,中央财政首次将“三支一扶”计划列入中央财政转移补贴范畴,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记者了解到,今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工作招募单位除原规定有专业人才紧缺的乡镇事业单位外,还将首次扩大到各地的工业园区(产业园)区、区直和各市设在乡镇基层的事业单位、各地列入自治区重点发展产业的重点企业以及部分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的县(市、区)企事业单位。旨在为各类基层事业单位吸引、招聘紧缺专业技术人才提供一条更加便捷、有效的途径。

  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于祖毅表示,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式总体仍较严峻,其中部分存在结构性短缺的矛盾,大中城市就业难。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重点发展产业、广大农村基层还十分急需专业人才。“三支一扶”计划是培养广西专业技术骨干后备力量的重要途径,通过“三支一扶”计划的示范引导,建立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长效机制,缓解基层人才短缺矛盾,改善农村人才队伍结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