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世界杯商家卖耳塞赠“哄老婆攻略” 狂赚怨妇钱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6:03

  本报讯(记者窦媛媛)“每天听那个像苍蝇嗡嗡叫的‘呜呜祖拉’,我真是够了。”昨天晚上,老公在外屋看球看得不亦乐乎,结婚两年的小陈在淘宝网上拍下一副“防噪声弹性耳塞”,愤愤地准备睡觉。记者发现,随着世界杯赛程渐趋白热化,无论是颇有心得的女球迷,还是痛恨足球的“世界杯怨妇”——既有钱又有闲的女性消费者成了商家争抢的目标群。

  “怨妇”网上购物打发时间

  “从世界杯开赛到现在,我已经在网上买东西花了将近一万块了。”小陈告诉记者,作为一个几乎每晚独守空床的“世界杯怨妇”,她目前主要靠上网购物打发晚上时间。“老公说我花多少钱他都负责结账,只要我不为了看球的事跟他吵架就行。”

  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超过3万件商品打着“世界杯期间女性消费”的促销牌,包括零食、时装、化妆品、手袋等。还有些如安睡眼罩、橡胶耳塞等“防打扰”商品售卖正火,小陈购买的那款耳塞售价仅为3.5元,店主附赠一则“世界杯哄老婆攻略”:家务劳动实行承包,甜言蜜语耳边围绕,送个耳塞减少打扰,零食诱惑必不可少。有的店铺还贴着告示称:球赛期间老板请长假,值班的是老板娘,欢迎同样命运的姐妹们选购,价格好商量。

  大商场女顾客成绝对主力

  在蓝色港湾啤酒节,“准妈妈”小美正和闺密一起逛孕婴童连锁店,手中的大袋小袋十分壮观。小美评价老公是“铁杆球迷”,世界杯开赛后,要么晚上就守在电视机前面,要么在啤酒节约朋友看球。为这事儿她一开始还挺不高兴,不过后来她发现,与其自己在家生闷气还不如和老公一起出门,趁着商场打折和好朋友逛街。

  自世界杯开赛以来,包括蓝色港湾、新光天地、百盛等在内的购物中心;以及国美、苏宁为主的家电卖场,不少商家开始大规模打折,一部分意图在于吸引女性消费者前往购物。“世界杯淘汰赛期间,18点以后的夜间消费主力以女性为主,明显集中在服装、鞋类和化妆品方面。”蓝色港湾相关负责人表示,世界杯开赛之后,百货类商品销售同比增长接近120%,近期由于有夏装打折等促销,相关产品的增幅更是达到200%左右。

  据业内人士分析,女性顾客为主的消费现象,其中多数应归结于南非世界杯时差造就了相对的最佳观赛时间,因此男性顾客的锐减,变相提高了女性顾客的比例。

  女球迷消费潜力更强

  相比“足球怨妇”,对世界杯比赛如醉如痴的女球迷或喜欢看球队帅哥的“伪女球迷”,消费能力也十分了得。在南锣鼓巷一家售卖手绘T恤的小店,这几天店主忙得吃饭睡觉的时间都没有,昼夜赶工做衣服。“不少姑娘要求在T恤上印足球队员的简笔画头像,不过这几天我们这儿的‘明星’是德国队主帅勒夫。”另外,C罗和卡卡也很“受宠”。

  “除了小号球衣什么的,我这店还卖零食、进口饮料、世界杯纪念品……都是冲着女球迷的钱包去的。”网店老板小帆很直白,他说这几天哪支球队表现好就会多进一些相关产品;这更是为了迎合不少“伪球迷”的跟风心理。J202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